top of page

中秋送暖 ‧ 感動篇

Updated: Aug 6, 2020

雖未能完全彌補長者們年月裏的寂寞孤獨,但當離開院舍時,抬頭看見一位位老友記們在窗前向我們殷切的揮手道別,義工們頓感欣喜,也足見今次的探訪活動,已經成功地為他們送上了滿滿的關懷與祝福!

9月22日,一個陽光明媚的早上,福慧國際慈善基金一眾義工帶着愉悅的心情來到伸手助人恊會的三間老人之家和頣養院,為600多位長者預先慶祝中秋佳節。當天,我是為黃大仙竹園北邨賽馬會老人之家的義工。

步入禮堂,老友記們已經安坐椅子上,面帶笑容,令我像走進了一個溫暖的大家庭般,猶如回到了兒時與家人及祖父母叔伯長輩共渡佳節的情境。


院舍的老友記們非常精靈開朗,在一小時的遊戲活動中,他們極之投入,笑聲掌聲不絕於耳,慈善基金為大家準備的禮品更是頻頻送出。當中令我感動至深的,莫過於親見一位婆婆把獲得的獎品,即時轉贈給失落了禮物的鄰座老人,體現了佛家倡導「慈悲喜捨」的高尚品德!

現代人生活忙碌,子女們多是早出晚歸,甚或已離家獨立,與家中雙親相聚不多,更何況是入住在院舍的長者,佳節當前,必然倍感思親。


有感於此,福慧國際慈善基金特意在一個象徵團圓的節日前,舉辦了這個「中秋送暖行動」,雖未能完全彌補長者們年月裏的寂寞孤獨,但當離開院舍時,抬頭看見一位位老友記們在窗前向我們殷切的揮手道別,義工們頓感欣喜,也足見今次的探訪活動,已經成功地為他們送上了滿滿的關懷與祝福!



21 views0 comments

Recent Posts

See All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