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參加福慧國際慈善基金「中秋送暖」活動有感

Updated: Aug 6, 2020

有位「老友記」接過我遞上的禮物,激動得拉著我的手說:「多謝你們來探訪,帶給我們歡樂!」

中秋佳節,人人都想「人月兩團圓」,可是福慧國際慈善基金組織的一班義工先想到的是在護老院的孤寡老人“老友記”,他們趁此佳節探訪了四個老人護理中心。


我和一班義工是其中一隊探訪了在馬鞍山的「伸手助人協會畢尚華神父護老頤養院」


到達院舍時,「老友記」們剛用過早點,大家正在悠閒區休息。當我們推門進去時,院內的「老友記」們即向我們展現歡迎的微笑。探訪活動以我們的兩位義工給「老友記」送上粵曲開始,老友記們聽出耳油,在「安歌」聲中那兩位義工唱了一曲又一曲。接著是遊戲節目,遊戲雖簡單,但在義工們全情投入下,「老友記」們個個玩得興奮不已。遊戲人人有獎,永不落空,皆大歡喜。我們不僅給老友記送上禮物,還給他們送上誠摯的祝福。有位「老友記」接過我遞上的禮物,激動得拉著我的手說:「多謝你們來探訪,帶給我們歡樂!」其實,老友記們得快樂,我也為能參加這樣有意義的活動而滿心歡喜。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我們不僅要孝敬自己的長輩,也應關心社會上的孤寡老人。願每年這樣的活動,我都有機會參加。



32 views0 comments

Recent Posts

See All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