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WhatsApp Image 2021-05-15 at 7.32.25 AM.

平等貢獻,傷健共融:香港傷健共融網絡領跑員

 

香港福慧國際慈善基金的義工們浩浩蕩蕩地又出動了, 今次有什麼搞作呢?

原來是協助「香港傷健共融網絡」, 學習當「領跑員」帶著視障及弱聽的人仕練習跑步, 帶領他們避過路上的危險及障礙, 共融分享運動的樂趣。

WhatsApp Image 2021-05-15 at 7.33.36 AM.

經過一輪熱身及講解之後, 義工們戰戰兢兢地用上指定的手帶, 帶領被配對上的傷健朋友們, 走在跑道上, 緩緩地開始跑起來。跑道上, 眼見有跑得很快的, 有緩步跑的, 也有慢慢步行的, 但在他們的臉上都感受到一份難以形容的興奮及喜悅。

同時之間「香港傷健共融網絡」也為義工們安排體驗視障人仕跑步的感受, 帶上眼罩, 挽著手帶, 在漆黑不安的環境下, 跟領跑員建立信心及默契, 放膽前進。

WhatsApp Image 2021-05-15 at 7.36.24 AM.
WhatsApp Image 2021-05-15 at 7.33.36 AM

細看休息的地方, 發現有幾頭導盲犬在義工的看管下, 安靜地躺在地上休息。 原來部份視障人仕在練習跑步時, 需要義工們好好地看管他們的導盲犬, 直至主人回來。

短短一小時左右, 有的完成了六個圈仍然面不改容, 有的跑一兩個圈已停下來休息。義工們細心地照顧傷健朋友, 跟他們聊天, 期望透過溝通, 增加彼此默契及了解他們的需要。

WhatsApp Image 2021-05-15 at 7.38.19 AM.
WhatsApp Image 2021-05-15 at 7.40.23 AM.

歡樂的時光過得很快, 轉眼間活動已結束了。 這是個恆持活動, 福慧國際慈善基金的義工將會全情投入, 冀望各展所能, 以達到 「平等貢獻,傷健共融」, 一起享受跑步的樂趣。

如果你有興趣成為領跑員,不要猶豫,快跟我們聯絡吧!

WechatIMG74.jpeg
謝謝你們的寶貴時間和熱心支持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