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今天,當我們把華衣美食,玩樂享受,唾手可得的科技便利視為生活的理所當然。

可有想過赤貧的孩子仍在時刻掙扎著求生存、求溫飽、渴求知識、追求夢想?

這一群生活在中國極偏遠山區的孤兒,面對的是貧瘠的土地,嚴峻的氣候,以及死寂的經濟。他們的父母因長期生活困苦而不幸染病離世,或犯罪坐牢,或夫妻離異,留下弱小孤雛奮力求存。他們在寒冬裡菲食薄衣,上學須爬過崎嶇險徑;身孤苦無助,心茫然無依。

Screenshot 2020-08-04 at 3.27.33 PM.png
活動概要
image.png

愛·留·映  除了為孩子送上保暖衣物、日需品及文具,計劃亮點在於教導他們藉著攝影和藝術觸覺來印記眼中的美好時刻,每人都可保存自己的作品,與同伴開心分享,讓回憶長存。日常還有義工哥哥姐姐通信談心,關懷指導,助他們溫暖成長。

首個目標為期三年,選區是情況最為迫切的阿壩藏族羌族自治州,甘孜藏族自治州和涼山彝族自治州。計劃一經啟動,團隊須定期補漏拾遺,改進完善。我們希望可以陪伴更多孩子成長,一間接一間的學校,一年又一年地辦下去。

愛·留·映 

關愛 長流 映照人間

服務對象
image (1).png

探訪地區為全國第二大藏族聚居區,中國唯一包含藏族,羌族,彝族三個個體民族聚居區的省份。

 

因為歷史和地理等原因,四川藏羌彝族民族地區經濟社會發展一度交錯滯後,國家為這些地區的孩子提供了免費義務教育,以及營養午餐,但仍然有很多貧困孩子過著艱苦的生活。

計畫週期:3年 

每年到訪次數:4次

探訪對象:6-12歲的孩子

受益人數: 每次100名孩子

3.jpg
活動目的
6.jpg
7.jpg

為孩子送暖 

通過企業和個人捐贈,我們會以三年時間逐步緩解他們的生活困境,把基本的生活物資送給山區孩子,好讓孩子們能在溫飽、健康的環境下快樂成長

Copy of SHINING MEMORIES.jpg
Copy of SHINING MEMORIES (1).jpg

困有所助

企業通過捐贈紙相機,資助公益攝影展等方式,幫助孩子們體驗不同的生活視角,滿足孩子們心靈和精神的需要,實現社會責任。

愛的足跡

計劃不只滿足孩子在物質生活上的需要,更是以輕鬆簡單的方式,幫助他們接觸攝影和藝術,留下自己與家人的珍貴影像,讓“愛”能永遠留存在他們的記憶中,伴隨他們成長,留下生命美好的一段篇章。

攝影的意義

孩子們通過紙相機拍下心目中美好的一刻,留下自己和小夥伴們真摯的笑容,映下藝術和美的啟蒙。

活動計劃
k.jpg
image (3).png
10548720_660808534045177_704748485413924
image (2).png
image (4).png
image (5).png
​相機繪製和組裝
老師義工
培訓兒童攝影
盡情拍!
義工收集相片,
打印後寄回兒童
攝影展 -
展示兒童作品,引起大眾關注和支持

​參與我們送暖的行動,讓「愛」留存在兒童的記憶中

WechatIMG74.jpeg
謝謝你們的寶貴時間和熱心支持
bottom of page